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360


 58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11A教室召开了党员主题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徐永红、周恩及中心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的师生共同参加,活动由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




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从翻译学的角度交流探讨如何正确理解、精准翻译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研讨由MTI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讲,从翻译学的不同视角入手,通过文献检索、理论借鉴以及实例分析等方式进行交流,话题包括译本的注释研究、译者的创造性思维、政治文献翻译的“信”和“达”、译文的可读性与准确性、中国特色词句的翻译、翻译中的文化自信等。

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同学的思路、观点及态度,并从政治理解的严肃性、准确性和翻译技巧的灵活性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大家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即将迎来的建国七十周年的日子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并以此指导自身翻译实践和教学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医药文化的对外译介、中医药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语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