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劳动观察:今天,有种别样的浪漫叫“与你并肩战斗”

发布时间:2020.02.14点击:97

2020214日        作者:黄兴

今年的214日,虽然特殊,但也可以很浪漫。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许多人的计划,214日这天,原本有很多情侣将约定三生,但疫情当前,普通情侣们无法出门约会,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更是无暇他顾,有人选择推迟婚期义无反顾地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有人则选择站在身后默默地用行动支持着自己的爱人……

聚少离多,今日在输液室相会

邱云海是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执法队警长、值班警长,其爱人王燕青在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医生。自疫情爆发以来,邱云海始终带领警组站在第一线,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人员进行逐一身份排查,确认行踪测量体温排除疫情隐患,其爱人所在的社区服务中心更是进入最高勤务模式,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使夫妻俩聚少离多。

(图:丈夫邱云海正在执勤)

昨天,夫妻两好不容易凑到了一起,但经过高强度的连续作战,王燕青身体出现了异样,37.6℃的体温使两人原本放松下来的心一下子悬又到了空中。放弃原来一同过节的计划,匆匆忙忙来到了医院,量体温、抽血检查、拍CT核查,这些步骤在王燕青眼中是如此熟悉,唯一不同的就是今天她变成了被检查的人。邱云海陪同在旁,既焦急又紧张。幸好检查的结果让人长舒一口气,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抵抗力下降并引发了细菌感染,并无其他的症状。

这一天原本是属于他两的甜蜜时刻,但最终在医院的输液室内一同度过。没有鲜花,没有浪漫情话,唯有两人对彼此真情的付出,才能换来相濡以沫的携手前行。警察蓝加医生白,这是他们的爱情故事。

特殊的日子里,谢谢你的支持陪伴

五里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超与他的妻子这段时候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此时,他也有些心里话想说:

 “从大学一路走来,这是我们一起的第十个年头!老婆在此对你说一声谢谢,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对家庭的付出!今天你还在岗位上,我们都是一线执法人员,要保护好自己,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好好过一次浪漫的节日!

(图:赵奕玮在朋友圈中发狗粮

淮海中路派出所民警赵奕玮今天匆匆领完结婚证,又投入到巡逻的工作中,妻子也对他的工作表示100%的支持。不久前赵奕玮的妻子还向淮海中路派出所捐赠了500片酒精棉作为对赵奕玮工作的支持。朋友圈的内容:没有宣誓没有拍照,一早匆匆领完又投入战中,感谢你的一路陪伴和支持。

少了些风花雪月,却充满责任担当

金润豪是黄浦分局打浦桥派出所的的一名社区民警;他的妻子程晓雯,是曙光医院隔离病区的病床护士。作为疫情期间最为忙碌的两个职业,这对年轻的夫妻今年虽少了些风花雪月,但却充满着责任担当。

(妻子程晓雯正在隔离病区工作)

在家中,小金一向是个懂浪漫又疼爱妻子的丈夫。由于今晚妻子还要在隔离病区照顾重症患者,所以无法当面向妻子表达节日祝福。但是小金也知道,爱人的祝福对连日在危险艰苦环境中工作的妻子来说是最好的精神支持。于是他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将预定的花束放到了妻子所在医院的门卫室,怕打扰到妻子工作,小金并没有喊妻子出来见面,而是回到单位才给妻子拨了通视频电话。妻子当时还在忙碌,所以通话内容也很简单:

 “老婆,节日快乐,花放在传达室的桌子上了,女儿我照顾蛮好,你注意安全。

 “我很开心,润豪,家里麻烦你了,在外面执勤要注意自我防护,我还在忙,先挂了。

 “好,再见。

 “再见。

疫情期间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大概就是所爱隔山海,而相信山海皆可平吧。愿春天来临之际,你们能尽情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