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教师发展中心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9点击:133

    9月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2020年度专家咨询会在行政楼230会议室举行,主要就中心2020年的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和讨论。陈红专副校长、教务处舒静处长,教学专家张黎声、陶建生、魏建平、孙文钟、闫晓天五位教授出席此次咨询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项乐源主持。

   项乐源主任首先汇报了教师发展中心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内容,以及9-12月份的工作计划,反思已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待改进之处,提出解决方案,展望未来。

   陈红专副校长指出在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极其重要,尤其是如何科学合理地评价高校教师的教学绩效、如何衡量教师教学成果方面。对新进教师而言,如何上好第一课是基本功,在过程中教师需要追求教学的前沿知识来提升教学。作为职能部门,做好“教师注重教学”的导向工作。教学专家们分别从教学模式、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教师专业发展等几大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工作思路。其中,专家们特别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对教师要增加人文关怀、注重心理疏导。新进教师培训层面,在普及基础教学技能、方法的基础上,要根据不同层级教师制定更具备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同时要注重任务导向性培训。

   此次咨询会,专家们的建议为中心之后开展工作提供了综合性的、全方位的视角、拓展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