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2点击:374


9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佩丽主持。

基础医学院院长吕嵘向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并为新生送上“院长第一课”。他全面介绍学院概况、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和学科方向等内容,并勉励新生勤于思、敏于行、讷于言,做优秀的杏林接班人。

中医学(屠呦呦班)贾炎枚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在这样历史悠久温馨有爱的上中医大家庭里,我们坚定对理想的追求,定当传承‘勤学古训,融会新知,夯实基础,甘为人梯’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共同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用青春热血去浇灌中医学这片沃土!”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海峰向新生宣讲“沛然计划”人才培养项目。他从建设背景、培养原则、培养方案三个方面,介绍学校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计划(沛然计划基础专项)的具体内容,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中医药事业的栋梁之才。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月娟为新生代表赠送《小中医必备红宝书》,寄语新生求真务实、勇攀医学高峰。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以“疫情常态化下的大学生活”为题作“书记第一课”。她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从学会适应、学会抗压、学会认知、学会交往、学会职业规划五方面为2022级新生指引人生航向。她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做一个迎难而上的人一个自律的人一个从容不迫的人一个勇担医者使命的人一个乐群的人。她向全院新生提出六点希望:一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望练就一个好的身体,三望一腹经纶,四望一口较流利的中医英语,五望有一定的艺术涵养,六望有一副好的心态。

坚定理想与信念,明确使命与担当,这场见面会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沛然拔尖人才”为路标,指引青年学子做政治合格、心系家国、志存高远、堪当大任的中医人。在新学期、新征程上,拥抱梦想,迎接挑战,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以青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基础医学院